你当前位置:首页 » 世界之最 » 正文内容
中国大蝾螈 世界上最大两栖动物 身长达1.80米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互联网

最大的两栖动物-中国大蝾螈

最大的两栖动物是中国大蝾螈。它们生活在东北的低温山泉中或沼泽地带,以及华中和华南。这种蝾螈的成年平均身长为1.14米,体重为24.95一 29.94公斤,在华南的湖南省捕获的一只大蝾塬身长1.80米,体重达64.86公斤。日本大蝾螈远较中国大蝾螈少见,其身体也比后者略小, 过曾有一只被捕获的日本大蝾螈重达39.97公斤。

中国大蝾螈,英文名称是英文名称:Andrias davidianus,又名蝾螈,火蜥蜴。看到图处的第一感觉是有点像人们常说的娃娃鱼,呵呵,不过中国大蝾螈与娃娃鱼可是两种不同的动物哦,中国大蝾螈白天一般都会躲藏起来,到了晚上才会出来觅食,一般会吃一些昆虫,蠕虫、蜗牛,还有一些小动物。甚至还会吃同类。

两栖动物中国大蝾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