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首页 » 排行榜 » 正文内容
2020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政策: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逐步推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互联网

作为上班族一直关心的退休政策有了最新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延迟退休年龄也成了趋势,而延迟退休政策落地执行的时间也成了关注点,下面排行榜网来介绍延迟退休年龄相关情况。

2045年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

虽然现行的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性50周岁,但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另外在7月6日,《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延迟退休年龄相关政策。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内,北京市将按照中央的相关要求,逐步制定、出台、实施延迟退休的政策。

2020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政策: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逐步推行)

3月1日,全国两会开幕前夕,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回答了关于延迟退休政策何时出台的提问。尹蔚民表示,人社部将结合我国实际情况,根据劳动力总量的变化情况、就业状况和社保基金长期可持续发展情况,继续深入研究,适时推出延迟退休这项政策。

法定退休年龄是什么?

据了解,常说的法定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在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